第1版:雄关要闻
下一版4
 
柳鹏王砚会见光大金控公司考察团
研究部署关城大景区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办公室传达学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申林调研中核404科技创新工作
倾听民声 共谋发展
一场美德盛宴 一次心灵洗礼
王进平会见首钢总经理助理顾章飞一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美德盛宴 一次心灵洗礼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在嘉专场巡演收获无数感动
 

本报记者 符晓 裴晓敏

这是一场瑰丽的美德盛宴,这是一次涤荡心灵、感人肺腑的精神洗礼。

用曲艺艺术演绎模范精神,致敬大爱之美。近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嘉峪关专场演出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创新地通过数来宝、相声、评书故事等形式,将道德模范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艺术大餐和美德盛宴。

一个个小故事,展现了榜样的力量;一盏盏明灯下,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在曲艺艺术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达里,人间质朴的真爱与深情感动了现场观众,也照亮了人们前行的路。

多种曲艺形式 再现道德模范事迹

演出在数来宝《心心相印》中拉开序幕,讲述了“小巷总理”朱国萍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社区居民的事迹。故事《生死接力》节奏紧张、扣人心弦,讲述了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秦开美、王林华的故事。以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毛秉华为原型创作的相声《好歌唱给谁来听》等节目,也深深打动了观众。

据了解,此次巡演以全国道德模范为人物原型,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领衔,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中青年曲艺工作者参与创作,精心编排了数来宝、相声等曲艺节目,将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生动地展现出来。

将故事演出来 感受身边的道德力量

演出中,刘兰芳等曲艺艺术家倾心奉上精品佳作。数来宝《心心相印》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用不同的艺术风格,生动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动人事迹。

(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陇ICP备09001133号
嘉峪关日报社主办 地址:嘉峪关市建设西路10号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287604 广告:0937-6224603

所有内容嘉峪关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