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冬至瑞雪降 全市扫雪忙
市委第一考核组对市检察院进行政绩考核
大交通给力大发展
市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市委第五考核组对市政府办公室进行政绩考核
李水英
我市召开河长制联席会议
市委第六考核组开展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
我市召开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总量目标控制完成情况约谈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交通给力大发展
——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程仁
 

本报记者 杨亮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深学践悟为先导,以严整实改为抓手,驰而不息抓作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支撑。

就如何抓好作风建设,近日,记者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程仁。程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一是扎实有序开展转作风活动。始终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基础工程,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带头学、每周五政治理论开会学、每月理论中心组专题学、机关党委每季度党员大会学、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小组每月集中交流学的模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聘请作风建设社会监督员,营造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修订完善了《规章制度汇编》《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和职责流程汇编》,形成了科学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采取自查、印发征求意见函、召开征求意见会、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梳理汇总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

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项目发展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铁留痕的韧劲争项目、促项目、成项目。全年实施了14个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新建改造道路80公里。其中:S305嘉峪关至祁丰公路工程、部队训练场和连接路、S595线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公路养护维修、农村公路“畅返不畅”、G30连霍高速公路富贵世家段声屏障等工程已全部完工;G312嘉峪关至清泉公路(嘉峪关段)和战备道路改建等工程进展顺利;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S215线黑鹰山(甘蒙界)至二指哈拉(甘青界)公路改建等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规范行业秩序强监管。全力加强道路运输客运、货运、维修、驾校、站场五大市场监管,特别是针对出租车拼客宰客、欺行霸市等行业乱象,开展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百日整治行动,运管部门干部职工发扬“5+2”“ 白加黑”的精神,全天候对火车站、火车南站、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国际机场等客流密集区域轮流加班值守,确保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谐稳定。截至目前,道路运输行业完成产值5.28亿元,同比增长9.54%,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四是畅通三镇公交利民惠民。根据市委、市政府2018年惠民实事的安排部署,由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三镇通公交惠民实事,经充分论证、实地踏勘、认真研究,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划,三镇通公交车惠民实事于6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共规划线路5条、建设站点136个、运营总里程达156公里。目前日均客运量约520余人次。惠民实事的实施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让广大群众走得了、走得好。

五是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畅、保安全。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和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路政和养护管理,不断提高路政执法能力和养护管理水平,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依法维护路产、路权,全力做好公路保通、保畅、保安全。

 
下一篇4  
 
   
   
   


 陇ICP备09001133号
嘉峪关日报社主办 地址:嘉峪关市建设西路10号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287604 广告:0937-6224603

所有内容嘉峪关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