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设路派出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铁南社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五一社区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万家 ”
和诚社区:压实五项举措深化便民大厅作风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曙光社区开展“5·29协会日 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
仓红军
“八问八查八移送四公开” 把日常监督严起来做到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诚社区:压实五项举措深化便民大厅作风建设

 

翟军国 李多进

为有效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和安排,切实改善便民服务大厅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树立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党委及党员执行能力,今年以来,镜铁区和诚社区通过压实五项举措,深入开展便民服务大厅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

抓服务水平,做到主动作为。强化文明礼仪教育培训,在熟悉政策、熟练业务的基础上,设立文明引导员岗位,耐心细致地做好对居民的解答工作,对暂时无法办理的事项,除说明原因外,还须告知可以办理的时间,或登记办事居民的电话号码,在可以办理时做好电话告知。

抓业务培训,强化考核管理。组织社区综合窗口及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就微信、支付宝缴费的流程、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再学习、再培训,并对缴费操作的熟练程度逐一进行考核,确保从分管领导到窗口工作人员全部熟练掌握该项业务技能。

抓窗口服务规范,做到为民务实。在大厅配备了饮水设备、一次性杯子、座椅、签字笔、老花镜等物品,以备群众使用;采取建立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吸纳民意,接受、答复群众的咨询、投诉,切实树立了群众观念,有效践行履职为民。

抓统筹水平,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集成岗位设置、服务区域设置、标志牌设置、增加提示设置”四设置,全面规范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在去年扫码缴费的基础上,吸取和总结往年缴费工作经验,增加人手,通过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咨询处、扫描处、领号处、缴费处、领卡处、等候处6个台位,安排工作人员专人专项负责医保收费和“放管服”登记以及社保卡“一卡通”发放,确保诸项工作稳定开展,确保收缴保费、人员登记、录入系统不出差错。

抓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使工作人员,尤其是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办理,在业务办理流程的框架内不断摸索“简化办”和“马上办”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提升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陇ICP备09001133号
嘉峪关日报社主办 地址:嘉峪关市建设西路10号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287604 广告:0937-6224603

所有内容嘉峪关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