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农业农村厅督导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我市启动“四察四治”专项行动 集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市人大视察我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情况
请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
扮靓环境颜值 提升城市气质
团市委组织开展特教学校 就业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四察四治”专项行动 集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李婷婷
 

本报讯(李婷婷)近日,市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四察四治”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我市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清单,侧重于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在我市启动以“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机关作风建设治文山会海、察领导干部履职治弄虚作假”为主要内容的“四察四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基层减负、“放管服”改革、涉农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卡通”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将采取自查自纠、专项检查巡察、巡察“回头看”、严肃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措施进行专项整治。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四察四治”要求,对照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将严格执行“日常监督‘八问八查八移送四公开’工作方法”,对搞形式、走过场,查找问题空泛空洞、浮于表面,没有具体到人到事,整改措施敷衍应付的,实施台账管理,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整改、查处问责督促整改四种类型一律督促整改。市纪委监委将选择一批市直机关、基层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结合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专项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列入巡察反馈内容,督促整改落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整改不认真甚至严重不负责任、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增强警示震慑效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陇ICP备09001133号
嘉峪关日报社主办 地址:嘉峪关市建设西路10号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287604 广告:0937-6224603

所有内容嘉峪关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