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农业农村厅督导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我市启动“四察四治”专项行动 集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市人大视察我市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情况
请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
扮靓环境颜值 提升城市气质
团市委组织开展特教学校 就业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为考生营造安静的环境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到学生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十年寒窗,在此一搏,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休息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期间,我市大多数市民都能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避免产生噪音的娱乐活动,正在施工的单位也能尽量减少施工时间,减少工程用车和机械器具的使用频率,不在学生考试和休息时间施工,不使用噪音大的施工设备,让考生们安心复习备考,为他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但也有少数施工人员忽视了这一特殊的时刻。6月6日,“12345”热线工作人员接到市民反映,永乐北小区和同乐小区有人在施工,切割机噪音很大,影响即将高考孩子的学习和休息。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反映至城市管理执法局,十几分钟后执法局回复:已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回访时,来电人表示切割机噪音已经停了,并表示感谢。

在此,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中、高考期间噪音污染控制的宣传和监督管理,也希望相关施工单位和个人自觉控制设备音量,杜绝产生噪音污染,为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李建芹)

“12345”热线监督台

基本情况:2019年5月30日至6月5日,“12345”热线受理公众诉求1145次,其中咨询986次,求助155次,建议2次,投诉2次。转办相关单位159件,已办结101件,在办58件,办结率64%。

受理公众诉求较多的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87件,市房管局12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1件,雄关区10件,市林业和草原局9件,镜铁区8件,长城区8件,嘉恒公司5件,市环卫局4件。

办理迅速、办结率高、反馈情况好的单位: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运管局、雄关区祁连社区、人民社区、绿化社区、镜铁区紫轩社区、铁南社区、明珠社区、迎宾社区、长城区建林社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陇ICP备09001133号
嘉峪关日报社主办 地址:嘉峪关市建设西路10号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287604 广告:0937-6224603

所有内容嘉峪关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