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雄关要闻
下一版4
 
柳鹏王砚会见光大金控公司考察团
研究部署关城大景区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办公室传达学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团结人民、鼓舞士气 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明辨是非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申林调研中核404科技创新工作
倾听民声 共谋发展
一场美德盛宴 一次心灵洗礼
王进平会见首钢总经理助理顾章飞一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究部署关城大景区项目建设工作
王砚主持召开关城大景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记者赵明霞)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砚主持召开嘉峪关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宣读了《关于成立嘉峪关关城(五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进平通报了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副市长赵宝毅、何正义,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等出席会议。

王砚指出,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是未来几年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召开嘉峪关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不仅标志着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整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开始实施启动。

王砚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优化经济结构的关键期、加快改革开放的攻坚期,也是转型升级的黄金期和窗口期。实施关城大景区(五大文化旅游)项目是我市贯彻中央“一带一路”战略、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是落实市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赢我市转型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是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和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一要提高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五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谋划项目,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地,不断增强城市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世界文化遗产公园是全人类的、全世界的,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下决心做好各项工作。峪泉古街古镇项目要做好规划,充分考虑到基础设施和产业搬迁问题,从旅游供给侧改革角度出发打造古街古镇,满足游客精神文化和休闲消费需求;峪泉古街项目要有效连接关城和丝博园,并与花卉博览园、峪泉古镇等项目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相映生辉、相得益彰,形成聚集效应。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项目要做好前期规划和招商工作,围绕科技创新,提供政策支持,激励青年创业信心,把青年人吸引进来,培育、孵化新业态,打造“双创”品牌,进一步形成集成、联动、辐射效应,切实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二要靠实责任。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责任,认真研究决定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拆迁、征地等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检查施工、设计等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积极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三要履行职责。各项目指挥部要认真担负指挥工程建设的重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各审批部门要按照“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原则,为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特殊通道”,确保如期开工建设。四要强化措施。相关项目实施单位要超前谋划,创新体制机制,为项目顺利实施搭建平台;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各种传播手段,对项目进行深度挖掘和解读。五要抓好督查。实行周督查、月调度、季总结制度,实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大景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项目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陇ICP备09001133号
嘉峪关日报社主办 地址:嘉峪关市建设西路10号 邮编:735100
电话:0937-6287604 广告:0937-6224603

所有内容嘉峪关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